大家好!

投稿者: 


こんにちわ
今川焼きです!

今日は繁体字でブログを書いてみたいと思います!
宜しくお願い致します!

哈囉 大家好
我是Techno-art的成員之一的今川焼き!

很久沒有寫公司的部落格了,經由公司的討論及允許,讓我直接用中文來寫XD

今天我來寫一下我上個月在新宿電影院看的電影心得好了


我上個月看的是

同盟鶼鰈

日文片名叫マリアンヌ
這部片難得才晚台灣一個月上映,通常日本的海外電影的上映時間比其他國家都還要晚很多,除非是真的超級熱門的電影才有可能會同步上映(像是哈利波特、星際大戰之類的),外加這部片在台灣的評論還不錯,所以就抱著很期待的心情進去電影院!

這部片主要是加拿大間諜探員Max Vatan (布萊德彼特)在執行暗殺德國官員時,跟當地的合作法國間諜探員Marianne Beausejour(瑪麗安娜·波塞魯爾)產生愛情火花,後來結婚後,Max Vatan卻被自己人告知自己的老婆Marianne Beausejour可能是雙面間諜的故事
看到這裡很多人可能會覺得這部片跟2005年的史密斯任務劇情感覺很像差不多,可是實際上的風格及內容並沒有像史密斯任務一樣那麼歡樂及動作。
其實當初我在台灣放假時剛好有看到同盟鶼鰈的預告片,很佩服剪接預告片的人把它剪得像是爾虞我詐,驚悚片的感覺(可能只有我自己覺得而已),可是實際上這部片並不是要往那個方向進行,而是節奏不快不慢的在說明兩人之間的故事。
在Max Vatan跟Marianne Beausejou結婚前,有把他們倆人之間的情感做鋪成說明,有慢慢的敘述描寫,並不像其他多數商業片一樣為了趕快讓整部電影的節奏加快而省略了前置鋪成動作。
在進入中後段Max Vatan被告知自己老婆是雙面間諜後,Max Vatan急著想要找出自己老婆不是雙面間諜的焦慮感,導演及編劇有把他拍出來!可惜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彼特叔臉上打上太多肉毒桿菌或者還是什麼原因在整部劇裡表情都沒有太多變化
也有可能是因為劇本及導演要求的關係,其實男女主角的表情變化起伏都沒很大(可能因為都是間諜的關係),不過因為這點讓原本讓人會看到想哭的劇情卻因為演員們的平淡演技,讓很多該高潮起伏的地方都變得很沒有FU,真的很可惜(瑪麗安娜·波塞魯爾在全面啟動裡就有不錯的演技)
不過這部片在畫面處理上及流暢度,以及一些戰鬥場面做的是可圈可點的! 只看劇本的話,我個人覺得也是個蠻棒的故事!

整體片上我個人覺得算是不錯的!不過現在片也都已經下檔了(笑)
要是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租來看看喔!

那今天的部落格我就打到這裡!!
大家有機會的話,可以來我們公司坐坐喔!

很久沒打文章了,內容有點少真抱歉
下次再試著打長點XD!

内容は以上となります!日本語ではなくて大変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
もし内容をめちゃ知りたくてしょうがない方がいれば、教えていただけますと幸いです。
その時はまた日本語に翻訳いたします!

ご清聴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Avatar photo

今川焼き

僕は小麦粉を主体とした生地に餡を入れて金属製焼き型で焼成した和菓子であります。 現在はつぶあんですけど、いつか白あんになれるように努力しております!!! 1コ180円です。 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Avatar photo

最新記事 by 今川焼き (全て見る)

コメントを残す